“大家讲坛”危机干预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王宇景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777

 “大家讲坛”危机干预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115日上午,上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家讲坛在华师大中北校区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大学徐凯文教授讲授,主题为“大学生危机干预”。徐凯文教授是国内知名的心理健康专家,现为北京大学心理中心副主任、总督导。我校心理中心的专兼职咨询师及其他高校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心主任朱虹老师主持讲座并致辞。朱虹老师对徐凯文教授以及在座的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朱老师强调,大学生心理危机案例在高校中发生率逐年增高,如何处理学习、家庭、个人发展等方面的关系,如何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水平是每一位大学生都要面对的问题。徐凯文教授从事心理危机干预的研究和实践数十年,积累了大量经验,希望大家能通过此次讲座得到收获。

朱虹老师致辞

徐凯文教授感谢朱虹老师的邀请,并以大学生危机风险评估为切入点开始了本次讲座。他从认知和情绪两大方面解读了大学生心理特征,促进大家进一步了解心理危机。他表示,当前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投入还远远不够,在这样的背景下,对大学生的危机干预要合理利用社会资源,在遵守危机干预的原则下帮助每一位求助者。随后,徐凯文教授通过几个典型的案例,以幽默的语言风格、严谨的学术观点生动详细的剖析了其中遇到的问题

徐凯文教授讲解危机干预的要点

生动的讲解吸引着听众的眼球  

徐凯文教授以渊博的知识、精彩的讲解,充分的展示了大师的风采,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获益良多。参加的老师及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徐老师的讲座让大家加深了对大学生危机干预的理解,开阔了视野。最后,在大家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幕。

徐凯文教授与我校心理中心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