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华东师大2021年度心理健康月活动荣获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陈洁宇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10




图片

图为校心理中心朱虹主任(左3)上台领奖


2021年6月25日,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暨生命教育课程推进研讨会在同济大学热烈召开。本次会议表彰了在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中表现优异的单位及个人,华东师范大学的“超越自我·体验幸福”活动经过专家领导们的严格评审,在全市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度上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优秀组织奖,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朱虹主任上台领奖。



线上线下,活动丰富


华东师范大学一直以来致力于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和幸福体验,每年心理健康月期间都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牵头,积极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今年本校于3-6月开展了以“超越自我·体验幸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以积极心理学作为理论指导,开展活动超100场,约4万人次参与活动。同时,于公众号上发布各类心理科普自助文章,总阅读量超8万。本次心理月活动以心理中心为顶层设计,做好全面工作部署及动员,同时积极鼓励院系投入,开设有自身特色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全校共计30个学部、院系参与,各类活动上报78项,真正做到了在学生中营造心理健康和积极心理的氛围。


图片

图为获奖证书



屡获佳绩,再接再厉

2012年-2021年间,上海市心理健康月活动已走过10年,华东师范大学在这10年间共获得过6次优秀组织奖9次优秀项目奖,在全市高校中名列前茅,成绩斐然。这背后离不开全校师生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全面重视和积极组织。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会再接再厉,多举办贴近学生需求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幸福的笑脸洋溢在同学们的脸上。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