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测量在学生工作中的运用”示范中心专题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者:王宇景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650


 1127日上午930分,为期5天的2017年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下半年辅导员心理专题培训,在我校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228室顺利开幕。本次培训由上海市教委德育处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培训主题为“心理测量在学生工作中的运用”。著名心理测量专家、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陈国鹏教授应邀作为主讲人,陈教授是荷兰奈梅根大学心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在心理测量学上造诣颇深。来自上海各大高校50余位辅导员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虹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朱老师欢迎各位学员的到来,感谢陈教授的鼎力相助,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心理测量的基本知识和了解各类测验,以更好地在工作实践中运用。陈国鹏教授接着致辞,感谢了主办方的邀请以及各位学员的到来,同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架构和预期目标,并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能在此次培训中有所收获。

5天的培训中,陈国鹏教授将系统讲授心理测量基本原理和概念、学生常用心理测验及其具体使用方法。课堂上,陈教授深入浅出、幽默生动的讲解,使得原本枯燥无趣的理论知识变得鲜活起来,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本次培训还把学员分成几个学习小组,他们可以在组内进行团体活动和测量实践,不仅有利于巩固所学理论知识,也可以亲身体验到心理测量的魅力,以便日后应用到学生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