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萌新·幸福启航——2021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者:陈洁宇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10

金秋九月,恰逢70岁的华东师大迎来了近万名2021级新生。为深入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一年一度的新生心理健康入学教育在师大校园里如期开展。今年的新生入校心理健康教育,旨在将积极心理学的理念注入到每一场讲座和活动中,倡导新生以更加健康积极的心态拥抱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从而更好地体会幸福,品味幸福。


图片

在紧张繁忙的新生教育周,心理中心所有老师和骨干心理辅导员们就不停奔波在各个院系,和新生们深入交流。为孟院、光华、大夏、计算机、城区、教育学部、设计、大数据、经管、音乐、计软、美术、通信、化学、物理、历史、外语、精密光谱、地理、国关、政治、国汉、生环、河口所等系所学院的六千多名新生开展了32场形式多样的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新生普及了心理健康的概念,介绍了心理咨询的相关理念,并强调了在生活中同学们可以如何助人自助,尤其希望通过循循善诱的方式为新生们树立积极求助的意识。
 
今年,心理中心还面向全校新生及新生家长发放了电子版《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心理保健小手册》和《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家长指南》,手册温馨而专业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推广心理中心的工作和服务,帮助新生及其家长了解遇到心理困扰时的自助方法和求助渠道,提升对心理健康的重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讲座现场图集


通过新生入学教育的活动和宣传,心理中心的微信公众号也在新生中迅速普及,为心理中心日后的科普和宣传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于此同时,心理中心还开展了一系列团体辅导活动,涵盖了情绪调节,职业生涯规划,人际关系成长,亲密关系,自我成长等多个主题,同学们报名踊跃,积极参与。阳光伙伴的招募活动也在火热开展中,吸引了许多对朋辈心理互助感兴趣的同学们加入。

新生入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仍在继续,中心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向同学们推送各类心理健康知识;同时中心也会持续开展各类活动,满足我校同学的不同需求,希望通过我们的服务帮助新生们开启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活的开端,更好更快地适应学校生活,以健康的心态度过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构建和谐校园,迎接师大的70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