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阳光伙伴”朋辈心理辅导训练营结业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者:王宇景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674

   614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中北校区理科大楼A504报告厅举办“阳光伙伴”朋辈心理辅导训练营结业典礼。学工党委书记、学工部部长余佳,校团委书记朱文佳,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董盈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朱虹及专职心理咨询师,“阳光伙伴”朋辈心理辅导训练营营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自去年11月以来,阳光伙伴训练营开展了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培训、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根据兴趣将营员组成七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在一位心理咨询师导师的带领下进行不同主题的朋辈心理辅导强化学习。同时营员们参与了朋辈心理辅导实践活动,组织策划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开幕广场宣传活动,在两校区建设了朋辈心理谈话室,通过朋辈谈话的方法帮助同学们疏解心理困惑。

结业典礼上,学工党委书记、学工部部长余佳发表了讲话,他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发挥朋辈心理互助作用的意义,肯定了营员们的学习和付出,并鼓励营员们用学习到的知识、技能影响更多的同学,帮助更多同学获得心灵的成长。“阳光伙伴”朋辈心理辅导训练营的创办旨在从学校、院系、班级、学生自助互助等多维度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充分发挥大学生的自主能动性,开展心理知识宣传、心理疏导、心理危机预防等工作,探索并形成有效的朋辈心理辅导实施途径,通过在各院系、班级培养具有一定专业知识、素养和实践能力的营员,将心理健康知识、心理健康意识传递给更多学生。



结业典礼上,七个各具特色的营员学习小组,向老师同学们展示了一学年的学习历程和成果。营员们在一学年中收获了心理学科普知识、心理危机识别能力及朋辈心理辅导的能力,逐渐成长为懂心理、会辅导的学生骨干。学习小组展示汇报后,训练营指导老师吴冉对首届训练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营员们一起回顾了训练营开展的整个过程,对营员们好学上进的精神和学习到的技能给予了肯定。在一曲美妙的《问春》独唱后,进入结业证书授予和颁奖环节,出席结业典礼的各位领导、老师为营员代表授予了结业证书、结业徽章,并为荣获优秀营员、优秀学习小组的营员颁奖。

结业典礼在老师们的掌声和营员们的欢笑声中落下帷幕,结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下一学年,营员们将带着自己在训练营中学到的朋辈心理辅导知识、技能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朋辈心理辅导工作中,为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添砖加瓦。